走近格鲁吉亚(三)

【来源:兰州大学格鲁吉亚研究中心  发布时间:2020-09-30】
 

上一期“走近格鲁吉亚”我们为您介绍了格鲁吉亚独特的风俗习惯,本期将带您欣赏格鲁吉亚的自然、人文景观。

格鲁吉亚素有“上帝后花园”之美称,其不仅有独特的风俗习惯,还有很多引人入胜的景色,由于主要处于亚热带地区,自然风光奇特迷人;又因为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深厚,境内名胜古迹星罗棋布。卡兹别克山、巴图米海岸、圣三一大教堂等都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。

1.卡兹别克山

卡兹别克山位于格鲁吉亚北部边界,是一座睡火山,海拔5033米,是格鲁吉亚的第三大高山和高加索山脉第七大高山,山顶常年有积雪覆盖,适宜滑雪和攀登。该地区有很多高加索地区特有的植物和动物,也是格鲁吉亚众多民间传说的发源地。卡兹别克山最著名的景点当属建在山顶上的斯特潘茨明达教堂,其以卡兹别克山为背景,是格鲁吉亚标志性的建筑之一。站在位于山顶的教堂中可以环视整个卡兹别克山美丽的风光,可以看到白雪覆盖的山顶以及美丽的草甸。

     

1  卡兹别克山

2.巴图米海滩

   Batumi,在当地语言中读作“巴图米”,国人习惯翻译为“巴统”,位于高加索山脉黑海沿岸,是一座景色优美,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,夏季是巴图米的旅游旺季。巴图米市内有长达7公里的优质海滩可供旅行者休闲玩耍,与很多地方的海滩不同,巴图米的海滩都是石滩,没有沙滩,但也不妨碍大家纵情享受沙滩风光、品味多汁的黄桃。此外,巴图米的建筑风格也独具特色,在这座城市里,我们既可以看到富有现代气息的建筑,也可以看到蕴含古典气质的楼宇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图2 巴图米海滩

3.巴库里亚尼滑雪场

     巴库里亚尼是格鲁吉亚的滑雪圣地之一,吸引着众多的游客,经年络绎不绝。十几条阿尔卑斯滑雪(高山滑雪)雪道以及野雪,令巴库里亚尼滑雪场成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。对于专业滑雪者来说,这里有获得国际滑雪联合会认证、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授权使用的Tatrapoma索道。两条最具挑战性的滑道分别位于Kokhta山(2155米处)和Didveli山。从每年的12月初到转年的四月下旬是去滑雪的最佳时期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图3  巴库里亚尼

4.圣三一大教堂

   圣三一大教堂位于第比利斯市库拉河左岸伊利亚山上,建于1995-2004年间,是格鲁吉亚有史以来修建的最大教堂,现在是格鲁吉亚东正教母堂。大教堂建筑群包括院墙,钟楼,若干小礼拜堂等。主建筑高近100米,是格鲁吉亚最高的教堂,从第比利斯各个角度几乎都能看到。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图4  圣三一大教堂

5.梅斯蒂亚小镇

   梅斯蒂亚是格鲁吉亚西北部的一个高地小镇,位于高加索山脉海拔1500米处。这座小镇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格鲁吉亚文化的重要中心,并且包含了许多中世纪古迹,也是登山旅游的中心。斯瓦涅季城堡就位于梅斯蒂亚小镇,是世界文化遗产。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图5  梅斯蒂亚小镇

6.姆茨赫塔

  姆茨赫塔是格鲁吉亚最古老的城市之一,位于第比利斯以北约20公里处,是早期基督教活动的所在地。生命之柱大教堂位于姆茨赫塔市城区,该教堂是格鲁吉亚最神圣,最壮丽的教堂之一,因为藏有耶稣的血斗篷和早期教堂建筑的支柱而闻名。

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图6  姆茨赫塔

感谢大家的关注!下一期,“走近格鲁吉亚”将为您介绍有关格鲁吉亚的美食文化。

           图文:刘瑞美

           编辑:刘瑞美

           审核:车如山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