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

【来源:兰州大学格鲁吉亚研究中心  发布时间:2018-08-19】

中心与格鲁吉亚中国研究中心、丝路研究中心、各主要大学进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。目前,兰州大学已在格鲁吉亚开设孔子学院一所,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一家,与多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,并进行了实质性合作项目,与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合作建设博士专业(国际关系/中国方向),实现了项目合作、人员交流等合作形式。今后,还将继续推动双边人才交流与人员互动,加强两国高校及其他学术机构的合作。

(一)依托孔子学院和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,实施留学生各个层次的教育和培养,推行双方学生互换、学分互认、学者互访等实质性人才培养项目。

(二)定期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和高层论坛,通过论坛,培养双方青年学者,使他们进一步开拓视野,增进相互了解。2018年“一带一路”国际论坛正在筹备中,计划于五月初在第比利斯举办。

(三)充分利用孔子学院平台,加强与多所大学、中学的校际合作。目前,兰州大学已与格鲁吉亚三所大学签有合作备忘录,中国南京第五高级中学在孔子学院牵线搭桥下,与格鲁吉亚第比利斯98学校结为友好学校,双方互访,并派学生定期交流。石河子大学与格鲁吉亚农业大学拟建立合作,邀请格鲁吉亚葡萄酒专家讲学、讲课等,培养中国这方面的人才。

(四)结合一带一路及中格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,培养更多商贸服务、旅游服务方面的人才。

友情链接